常州市无线电管理处圆满完成2016年高考保障工作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6-06-20 来源:易亮 徐行至
字体: 打印
      为有力维护高考的公平与公正,防范利用无线电进行舞弊的行为,根据《省教育厅关于江苏省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细则的通知》(苏教考〔2016〕4号)和《常州市普通高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常州市无线电管理处全力以赴,积极部署,扎实开展2016年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全市高考工作会议后,管理处立即召开了专题会议。会上,宋正杰主任传达了2016年高考工作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并对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各科、站要各司其职,协调配合,确保人员、仪器、车辆调配到位,要充分发挥无管队伍的专业技术优势,进一步强化部门间联动机制,确保高质量地完成高考保障工作。
      为着力提升保障质量,管理处提前部署,多措并举,采取了动静结合的保障方式,实现无线电监测的全覆盖。一是静态监测,自5月30日至6月6日,利用两处固定监测站和金坛、溧阳小型监测站进行全频段、全方位、全时段扫描监控,及时查找和排除各类不明信号。二是动态监测,自5月30日至6月3日,派出两辆移动监测车对市区、金坛和溧阳各考点周边电磁环境进行监测,排除了考点周边的可疑不明信号。根据前期监测结果,管理处于6月6日组织开展了高考保障模拟演练,集中测试了仪器运行、人员调度、车辆运行以及协同配合等方面的情况。
      在为期三天的考试期间,各保障组根据应急预案的布置,一方面,利用固定监测站和小型监测站实现对我市电磁环境监测的全面覆盖,另一方面,运用两辆移动监测车和一辆信号压制车对市区七个考点和金坛、溧阳六个考点进行全方位巡逻式监测。依靠管理处全体保障人员的共同努力,高考期间常州市范围内未出现无线电作弊信号,圆满完成了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