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积极做好高考无线电保障工作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6-06-12 来源:苏无管
字体: 打印
        苏州管理处十分重视高考保障工作,早在5月中旬,就制定好了高考保障方案,并发给了苏州市招生委员会办公室。苏州管理处还成立了以市无线电管理办公室王主任为组长的高考保障领导小组,管理处全体人员出动,积极投入到高考保障工作中。在6月1日的苏州市招委会成员会议和6月6日的高考巡视工作会议上,王主任向苏州市副市长王鸿声和市长曲福田汇报了市无线电管理部门的保障方案,得到了市领导的肯定。
        高考前,管理处技术人员对所有的无线电监测设备进行了检查,努力做到万无一失。高考前一天,技术人员驾驶监测车,到各个考点进行了考试前的电磁环境监测,完成了背景底噪,频率使用等预存。考试期间每个考场有2名工作人员进驻考点进行现场保障,确保在出现无线电安全问题时能及时处置。同时,常熟、昆山、张家港的技术人员也在各考点进行了无线电安全保障。全市共出动技术人员180人次,车辆50余辆次,动用设备20多台套,保证了高考的顺利进行。高考期间苏州市考试秩序井然,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由于今年全社会对高考的关注度提高,给无线电保障工作也平添了压力。加上车改后,监测车减少了一半,给保障工作的调度增加了很大的困难。但苏州市无线电管理处克服重重困难,从人员车辆、装备等方面都进行了优化分工,提前安排技术人员对考点进行电磁环境采样,保障人员均提前1小时以上到达考点,对考试期间进行全程电磁环境测试,确保考试顺利举行。
        三天高考结束,苏州考区电磁环境秩序正常。实现了平安高考,圆满完成了上级下达的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