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强化三项措施,确保高考期间无线电安全畅通工作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6-05-30 来源:崔忙良
字体: 打印
根据江苏省和泰州市高考安保工作要求,为切实防范和打击高考期间利用无线电设备进行高科技作弊行为的发生,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泰州市经信委、无线电管理办公室切实抓好三项措施,认真落实今年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切实做好通信安全保障工作。及时下发了《2016年高考期间通信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明确要求电信、移动、联通三家电信运营企业高考期间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通信安全保障小组,制定应急通信保障方案,制定值班计划,严格值班制度,加强考点所在地的通信线路检修,确保通信线路和网络安全畅通。
        二是切实加强无线电监测、检测设备的购置及维修保养工作。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辖区内的2个固定监测站、4个小型站、2辆移动监测车及部分便携式监测设备进行巡检维护,主动协调省无管局配发监测设备,自筹90万购置了高频段监测测向设备。对各类便捷式设备进行充电清洁,确保高考期间各类监测、检测设备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
        三是切实做好各考点周边的电磁环境保护性监测。针对全市考点分布情况,市经信委、无管办将组织监测技术人员奔赴各个考点,利用固定监测站、小型监测站、移动监测车及便捷式监测设备对考场周边电磁环境进行详细监测,了解掌握考点周边电磁环境,并与无线电频率台站数据库进行比对分析,为快速发现并排除无线电作弊信号做好前期准备。高考期间,将组织3个监测小分队对全市各考点进行全覆盖监测,确保无线电通信安全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