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无线电管理处迅速出击排除隧道广播干扰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6-05-23 来源:贾楚
字体: 打印
      扬州无线电管理处5月19日接到举报,反映瘦西湖隧道内东入口处调频广播107.1MHz频点存在广播信号杂乱叠加现象,影响听众收听广播。部分司机驾车至此处时便开始调节车载收音机,这一行为在一定程度上存在安全隐患。
        扬州无管处接到举报后高度重视,立即制定排查方案,成立监测小组,分别在中午和下午两个时段进行干扰监测和排查工作。监测人员首先在隧道附近区域使用便携式接收机收听了107.1MHz的正常广播内容,随后驱车自东向西进入瘦西湖隧道,同时使用录音设备进行录音。经过反复测试和分析干扰信号的技术指标,监测人员确定该频点上是两个正常广播信号相互干扰。在结合了数据库资料判断后,确定该频点两个广播信号分别为江苏新闻广播和江苏健康广播。随后,扬州无管处联系了扬州市广电部门,发现该两个广播电台的主机放置在同一个机房内,并且共用一副发射天线,因此极易发生干扰。扬州市无管处提醒广电部门及时采取相应措施的消除干扰。
        近年来扬州无管处按照省无线电管理局和扬州市经信委的要求,积极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与民生工程,对关乎群众切身利益与市民关注的事件全力以赴、快速响应,做到了让领导放心,让群众满意。本次隧道广播干扰事件的快速解决,增加广播听众的良好收听体验,也为服务保障民生工作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