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管理处为考试的“公平、公正”保驾护航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6-05-18 来源:吴李晓
字体: 打印
        2016年5月14日,全国2016年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在无锡卫校东、西区和机电职高三个校区举行,为打击利用高科技无线电手段进行考试作弊的行为,无锡市无线电管理处组织成立了三支固定监测保障组和一支移动监测组队伍,对三个校区的考场进行全覆盖保障。
        开考前,四支队伍各自分工,对考场周围的电磁环境进行了监测分析,对可疑信号、不明信号进行解调标注。当考试进行到10点30分左右,在无锡机电高职校区考场附近,监测人员突然发现有可疑信号,并迅速锁定频率为220MHz,有报考试答案的语音信号。移动监测组迅速出动,快速定位,马上将信号源定位在考场附近的宾馆内二楼208房间。10点40分左右,无锡市无线电管理处执法人员和无锡新区公安联合对该宾馆208房间内的三名可疑人员进行询问盘查,并在房外过道处搜到无线电发射作弊工具,通过宾馆监控录像查证该作弊工具是由208房内人员扔出房外的,人赃并获。目前三名考试作弊嫌疑人已被无锡新区公安带走作进一步审查。
        事后,无线电考试保障人员继续坚守岗位,继续监控空中电波,绝不给利用高科技无线电手段进行考试作弊的考生有机可乘,为考试的“公平、公正”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