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管理处快速出击,非法广播仅存一天即被取缔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6-05-16 来源:陈 义
字体: 打印
        5月10日晚上,苏州管理处技术人员在例行的监听监测中,听到一个频率为98.6MHz的广播信号,其内容与以往查处的黑广播电台内容相似,随即对该频率进行跟踪监测。当晚10点多,技术人员利用手持式设备进行追踪,顺着该广播信号一路追到苏州市吴中区郭巷镇某新建高层住宅小区内。时间已经到了晚上十二点钟,为了锁定该黑广播的具体位置,趁着黑广播正在工作,技术人员悄悄来到该小区,根据信号强度进行监测、查找,终于在该小区某幢3202室北面天台上查实了黑广播的发射天线。为了不打草惊蛇,技术人员悄悄收兵。
        5月11日,苏州管理处王主任带领执法人员来到黑广播所在小区,在市局刑侦支队、当地派出所和小区物业管理等部门配合下,进行联合执法、取证,依法取缔了这个非法广播电台,并对房东进行了法制宣传和教育。这起黑广播功率高达2800W,信号范围基本覆盖整个苏州市域范围。据房东叙述,嫌疑人5月9号下午才租下这套房源。这起黑广播自架设到被取缔,仅仅存留了一天时间。
        苏州管理处能够以如此高的效率取缔这起黑广播,充分体现了苏州管理处对国家打击黑广播专项行动的高度重视,体现了技术人员认真落实频率监测的值班制度,加强对区域内的无线电信号的监测,加强对打击黑广播技术手段的总结研究,不断提高能力水平和工作效率。苏州管理处将继续履行好自身职责,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管好空中电波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