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多部门联合执法打掉一个“黑广播”窝点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6-04-28 来源:黄晓云
字体: 打印
        4月25日下午,南京市管理处与南京市文广新局、南京市公安局联合执法,在南京浦口区威尼斯水城成功端掉了一处“黑广播”窝点。
        南京市无线电管理处日常监测中发现94.7MHz频率持续播出非法性药广告,内容低俗,确定其为“黑广播”信号。为逃避监管,该“黑广播”从晚上九点开始循环播放,早上9点左右停止。无线电管理部门通过固定监测站等无线电监测设备经过测向排查,最终确定了信号源在浦口大桥北方向。经与南京市公安局、文广新局协调,三部门迅速出动,赶往浦口。无线电技术人员通过移动监测车和便携式测向设备进一步定位,目标锁定在浦口区威尼斯水城三期2栋楼顶,该楼是威尼斯水城的楼王,近两年刚刚交付,时间虽然不长,但执法人员已经在此查处过3起“黑广播”案件。
在该楼50层楼顶平台,执法人员一上去就发现了安装在制高点上的天线,通过连接在天线上的馈线顺藤摸瓜,最终在配电房发现了非法使用公共电的一台“黑广播”发射机、一部手机、充电器等设备。不法分子用一部苹果手机作为播发非法药品广告的内容存储器,将其连接在广播发射机上,简单设置后,远程遥控就可以滚动播发广告内容,无需人员看守。执法人员分析,这栋楼王楼层高,面向长江四周无遮挡,再加上小区物业管理不到位,才吸引“黑广播”频频“安家落户”。不法分子将天线架设在该顶楼最高位置,虽然架设难度较大且具有一定的危险性,但独特的位置优势却可以将强烈的发射信号覆盖到南京城主要区域。
        现场,参加联合执法的文广新局执法人员对非法设备进行了拆除,公安机关刑侦人员提取了“黑广播”发射设备上的残留指纹。公安机关将对该案继续进行查处,深挖犯罪嫌疑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