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众参与>新闻发布

江苏省工业设计重大活动媒体通报会在南京召开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6-04-26 来源:经济运行局
字体: 打印

  

    为加大全省工业设计推进工作力度,进一步提升工业设计影响力和号召力,加快全省工业设计与制造业融合发展,4月20日,省经信委、省工业设计协会在南京召开2016年江苏省工业设计重大活动媒体通报会。省经信委周毅彪副巡视员出席会议并通报2016年江苏省工业设计重点工作和重大活动。

 

 

 

 

  周毅彪副巡视员指出,发展工业设计产业,推动工业设计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是江苏今后一段时期提升制造业自主创新能力、助推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措施。近年来,江苏把发展工业设计产业作为结构调整与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内容,通过政策引导、构建平台、培育中心、融合对接、优化服务,推动了全省工业设计产业的快速发展。2015年,全省工业设计增加值562.4亿元,同比增长17.4%;全省已建成4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和111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中国(江苏)工业设计服务中心、江苏工业设计国际合作平台和省区共建工业设计园等融合发展平台能力快速提升,服务领域不断拓宽,设计对接项目推进卓有成效。

  周毅彪副巡视员表示,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江苏工业设计产业加快提档升级的关键之年,江苏将坚持以制造业为主战场,以推进设计与制造融合发展为主攻方向,加快工业设计成果产业化,构建和完善江苏特色的工业设计发展体系。一是以产业规划为引领,强化工业设计发展的顶层设计。编制出台江苏省工业设计“十三五”规划,按照规划确定的发展重点任务要求抓好贯彻落实;二是以合作共建为支撑,打造多层次融合发展的平台体系。通过完善省区共建示范园区(中心)、打造省企共建产业平台和建设省校共建研究中心,多方位、多层次推进工业设计发展;三是以制造企业为主体,构建企业设计创新体系。引导制造企业加强管理创新、模式创新,加强对外交流,建设实训基地,建立符合企业发展战略的设计创新机制;四是提升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的工业设计发展环境。从政策扶持、优化服务、知识产权保护、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入手,为全省工业设计发展提供保障。

  周毅彪副巡视员强调,举办重大活动是推动设计与制造融合发展重要抓手。2016年,省经信委将组织第三届江苏工业设计周和国际设计大师走进江苏制造业、设计师走进企业活动,同时还将指导举办系列工业设计产业大赛。

 

 

  

    通报会上,省工业设计协会张剑会长通报了2016年江苏省工业设计产业大赛概况并发布汇鸿杯工业设计大赛情况。溧阳市经信局、徐工集团、东方1号创意产业园负责人分别发布天目湖工业设计大赛、“徐工杯”绿色创新设计大赛、“东方1号”杯工业设计大赛赛事情况;紫东国际创意园通报了2016年中心建设及项目推进情况;盐城市经信委发布盐城市工业设计大赛情况;周毅彪副巡视员和有关赛事发布人还回答了新闻媒体的提问。

 

 

 

 

  有关新闻媒体记者,省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单位代表和专家委员会成员,省工业设计融合发展平台单位负责人,盐城市经信委以及天目湖、徐工杯、东方1号、汇鸿杯工业设计大赛组委会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