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管理处查处一起非法设置数传电台案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6-03-01 来源:李伟
字体: 打印
2016年2月26日,连云港市管理处查处一起驾驶员培训中心非法设置无线数传电台案。
近日,连云港市管理处接到灌云县无线电运动协会干扰投诉,称其业余无线电中继台频率收到不明数传电台信号干扰。连云港市管理处安排监测技术人员出动监测车,利用便携监测设备进行测向定位和监测排查,最终在东海县城附近某驾驶员培训中心院内一办公楼顶发现了发射吸盘天线和GPS天线各一副。
连云港市管理处执法人员对该驾驶员培训中心现场执法检查,现场查获一部无线数据传输电台。经调查,该无线数据传输电台为该驾驶员培训中心非法设置使用,占用的频率434.125MHZ也不符合国家规定。主要用途是利用无线数传电台发送GPS标准信号,通过车载控制软件,监视、记录驾驶员科目三的考试情况。无线电管理执法人员对无线数据传输电台的使用情况、考试车辆的接收设备等进行了实地取证,对该驾校下发了责令改正行政执法通知书,要求其对使用的设备尽快进行整改,整改后至我处办理正式设台审批手续。
目前,该案件正在依法处理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