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管理处鉴定一款新型“伪基站”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6-02-02 来源:左昱
字体: 打印
    1月27日,泰州管理处收到姜堰区经信委请求为姜堰区公安局梁徐派出所查获的一套“伪基站”设备进行鉴定的请示,我处快速回复,并及时开展鉴定工作。
    此次送检的设备不是一台整机,而是从汽车上拆卸下来的一堆部件,经清点,主要有:“伪基站”主板、电脑主板、优盘、TP-LINK路由器、射频模块,GSM双工器、变压器和一部智能手机、一部工程手机。这些部件没有连接图,部分接头还被强行剪断。我处检测人员仔细研究,并从公安的现场询问笔录及证物照片中寻找有用线索,最终成功还原了“伪基站”设备,同时也弄清了这款“伪基站”设备的操作流程——开启“伪基站”设备,智能手机自动连接TP-LINK路由器的无线网络,在手机QQ浏览器中输入网址,登录电脑主板上的优盘,打开优盘Linux系统中的“伪基站”发射程序,在相关的框中输入虚假短信内容、输入从工程手机读取的附近基站频道号以及其它相关参数,启动并完成发射。
    实际检测过程中,送检设备还出现了TP-LINK路由器不工作,智能手机不联网、电脑主板不运转等一系列问题,我处检测人员凭借专业的水准,丰富的经验,将出现的问题逐一解决,成功操控了这款新型“伪基站”,对该设备的发射频率范围、载波输出功率、占用带宽及杂散进行了检测,并在移动公司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使用TEMS-9.1软件验证了设备发送短消息、阻断手机正常接入移动基站功能,最终为这款新型“伪基站”出具了鉴定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