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管理处巡检固定站 及时排除“蜂”险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6-11-29 来源:王宁昌
字体: 打印

        11月28日,监测站会同相关维护人员对固定监测站进行巡检时发现,沙头固定站机房外间有几只蜜蜂飞舞,循迹查看,原来在机房天馈线进线口处藏有一只蜂巢,随时可能对机房内的监测设备运行造成不良影响。为防止成群蜜蜂对机房造成损坏,威胁工作人员安全,监测站人员迅速联系了有经验的消防员开展灭蜂行动。消防员穿上防蜂服,拿起杀虫剂爬上梯子对蜂窝进行喷射,待蜜蜂死后,迅速用塑料袋将蜂窝取出并包好,半小时后,一举铲除蜂窝、排除了“蜂”险。为防止以后蜜蜂再次通过窗户进入机房,消防员对机房进线孔进行了加固封闭处理,并在周边喷了药水。
        消防员表示,由于近期天气渐冷,沙头固定站地处偏远地方,机房内温度适宜,可能不断有蜜蜂对机房进行  “骚扰”。要定期对机房设备设施进行检查,及时发现隐患,确保机房内设备正常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