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无管处迅速排查干扰隐患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6-11-15 来源:刘天昀
字体: 打印

        11月14日,扬州无线电管理处根据省无线电管理局通知要求,加强相关频率的整治和监测,迅速组织了两个监测小组,分别利用固定和移动设备对扬州市境内的相关频段进行扫描监测。
        15日上午,位于市政府的固定监测站发现1个微弱的不明信号,平均电平值不足10dB,占用度等指标虽不满足查找要求。考虑到本次监测任务的特殊性,监测人员没有按照普通不明信号处理,而是立刻出动两辆监测车进行查找定位,最终确定不明信号是市区某酒店内使用的对讲机发出。
        经执法人员初步调查,该酒店曾于2011年主动办理过电台执照,但在后期设备更新维护过程中,对讲机供货商未按照技术资料核定表规定设置技术参数,擅自更改了通信频率。经执法人员现场宣传,酒店工程部负责人意识违规使用通信频道的重大危害,表示愿意积极配合执法工作,并当场承诺立刻通知对讲机供货商按规定调整通信频率,如果规定期限内无法完成频率调整工作,将停用所有对讲机设备。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