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南马前夕开展整治“黑广播”雷霆行动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6-10-18 来源:黄晓云 邵鹏
字体: 打印
      为确保2016年南京马拉松比赛的无线电安全,南京市管理处在南马前夕加大全市电磁环境清理整治工作力度,启动了打击治理非法电台“雷霆”行动,在短短一周时间里,连续取缔5起“黑广播”,为赛事的成功举办和直播的顺利进行扫清了安全隐患。
      南京马拉松赛是南京市政府主办的一项规格高、规模大的体育盛会,央视体育频道全程现场直播。与往届相比,今年赛道环绕主城区,直播面临的电磁环境更加复杂,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更加艰巨。赛事筹备期间,南京市管理处在2015年以来打掉60余起“黑广播”成果的基础上,根据南京市经信委关于打击“黑广播”抬头态势,确保南马无线电安全的指示精神,展开了打击非法电台的“雷霆”行动。
      行动中,南京市管理处由领导带头建立了二支应急保障分队,确定了7×24小时的不间断值守行动方案,利用固定监测站、小型监测站、驱动移动监测车构建了立体监测网,对城区主干道、小区周边道路、高铁站等人流密集区进行拉网式路测和“地毯式”摸排,确保非法信号无所遁形。10月10-14日,无管部门根据监测定位数据,联合公安、广电部门,兵分多路,冒雨展开了拉网行动,先后在闹市区的3个小区顶楼和江北、溧水城郊安置房顶一举打掉5起无人值守式“黑广播”,查获并拆除了5套发射设备,其中有的“黑广播”是前一天刚架设,第二天就被端掉。“雷霆”行动有力地震慑了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维护了南京空中电波秩序,为南京马拉松比赛无线电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