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监测站查获流动发射诈骗短信的伪基站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6-01-27 来源:庄志成
字体: 打印
        近日,镇江市无线电管理监测站联合公安、通信部门,发现并查获了一个最近活跃在市区发送诈骗短信的伪基站。与以往不同,这次查获的伪基站被放置在双肩包内,并且在市区不断流动,专门发送诈骗短信。这也是我市现场查获的首个“背包式”伪基站。
  镇江市区最近出现了冒充10086发送的积分兑换短信,这引起了市无线电管理监测站和公安等部门人员的注意。通过多方信息数据汇总分析,初步确定这是一个在市区流动的伪基站发出的诈骗短信,并且这个伪基站每天会出现在人群较为密集的区域,走过之处会有大量木马诈骗短信发出。经过监测和排查,市无线电管理监测站技术人员通过定位锁定目标,在城际商圈内发现了一辆可疑的电动自行车。通过与公安、通信部门的相互配合,市无线电管理监测站最终在电动自行车上的双肩包内查获了一台小型伪基站。公安部门抓获了这个利用背包掩护,流窜于镇江、南京、扬州、无锡等地,使用电动自行车流动发送“伪基站”短信的犯罪嫌疑人。目前案件已转交公安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