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无管处连续捣毁两处“黑广播”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6-01-15 来源:张文彬
字体: 打印
        新年伊始,泰州市无管处加大巡查监测力度,并联合文广、公安等部门连续捣毁两处“黑广播”。
        继1月13日会同市文广新局在高港区查处一起“黑广播”后,14日,我处又接到市文广新局举报,称在泰兴主城区92.7MHz频道上又听到一个循环播放药品广告的广播信号,经过与全市广播信号比对确定该广播为非法广播,请求市无管处协助查找。接到举报后,我处领导高度重视并立即组织执法及技术人员前往现场进行查处。当日下午,监测人员利用车载测向定位系统配合便携设备跟踪查找的方式,在到达泰兴后,不到20分钟就锁定了非法信号的发射地点,最终在泰兴富泰华庭小区25幢一单元楼顶电梯机房顶发现了一套发射设备。
        经对近期查处的“黑广播”案例进行分析,发现其设备发射地点放置存在着共同点:1、为了保证发射效果,会将发射设备放置在高层建筑上;2、为了达到收听效果,会选择人员密集的区域进行放置;3、为了方便设备架设及电源供给,一般会选择物业管理相对较松的高层建筑电梯机房进行放置。针对近期“黑广播”案件有所抬头的现象,泰州管理处领导要求监测技术人员要加大对广播频段的监测力度,充分发挥各市(区)小型监测站功能作用,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并查处非法广播信号,不给作案分子可乘之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