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查获全国一级建造师考试远程遥控数传作弊设备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5-09-21
字体: 打印

2015年9月19日,无锡市管理处参与了2015年度全国一级建造师考试保障。在保障过程中,监测并查获一套远程遥控数传设备,属考试无线电作弊设备。

    19日上午的一级建造是考试过程中,在无锡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考点,无锡市管理处工作人员在269.7MHz频率上监测到可疑的数传信号,该信号持续时间非常短,每次只持续1-3秒钟,而且发射间隔时间较长,但信号强度较大,经判断发射源应该就在学校附近。为弄清信号来源,甄别可疑信号,工作人员默默守候,通过有针对性的监测守候和快速测向,迅速将信号源定位在学校门外沿河的绿化带中。经过仔细搜索,发现了藏匿在草丛中的信号源。

经确认,该信号源由电源模块、上网模块、控制模块、调制发射模块、天线组成,可推测考试作弊外场嫌疑人通过电脑网络远程控制该设备,并在频率为269.7MHz上调制发射考试作弊信号,以数据传输的形式向内场考试作弊人员发送答案,内场考试作弊人员可通过仿制学习用品或隐蔽式接收器接收答案。目前,相关情况已部考试中心,由考试中心统一处理。

 

 

 

作者:江苏省无线电管理局无锡市管理处 吴李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