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管理处查处一起非法使用伪基站案件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5-07-23 来源:王建伟
字体: 打印
        7月8日,泰州市无线电管理处接到市移动公司投诉,称在市区泰州一百商场附近移动公司的基站多次受到疑似“伪基站”信号干扰,导致周边手机用户经常收到某楼盘广告内容的短信而无法正常通信。
        接到投诉后,管理处迅速派技术人员抵达现场,利用伪基站专项查处设备在商场周围进行全方位扫描时,发现第61信道出现不明干扰,并且当监测车沿着一百商场西南角方向行驶时,信号异常增大,当监测车到达一辆停靠在路边牌号为苏M16090轿车旁边时,异常信号竟然达到70dB。根据经验,该信号极有可能市这辆车发出的。随后,管理处工作人员在公安部门的配合下打开车门,发现车内有一套正在工作的“伪基站”,并抓获作案人员1名。经询问,该犯罪嫌疑人姓陆,是市区某在售楼盘的副总,为了扩大该楼盘知名度,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该男子通过网络购买了一套伪基站设备,并将车停在商业区进行信息宣传。目前,管理处已将非法设备予以暂扣,并将嫌疑人交由警方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