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管理处在沭阳县又成功捣毁一起黑广播电台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5-05-07 来源:徐伟
字体: 打印
        5月4日傍晚,宿迁市管理处在沭阳县又成功捣毁一起黑广播电台。这是继4月份在我市宿城区恒大华府小区楼顶查获的又一部“黑广播电台”。
        4月底,接到沭阳县一位市民举报,晚上在收听广播的时候,有播放性药的广告,且尺度大胆,过分夸其效果,怀疑是非法电台。对此无线电监测人员通过到沭阳县监测定位,最终确定信号源来自沭阳县蓝天小区最高层32楼一居民房内,此时已是深夜12点多。
        得到此可靠线索后,宿迁市管理处执法人员5月4日下午来到沭阳县进行现场行政执法。通过多方协调,最终在沭阳县公安局某派出所和蓝天小区物业的协助下,将私自安装在该小区的“黑广播电台”一举捣毁。
        从去年12月份至今,先后在我市一共发现并查获3起“黑广播电台”,分析其主要原因一是通过黑广播播放药品广告违法成本低廉,收益比较高。二是国家文化管理部门,对地方广播电台和电视台播放的药品广告管理比以前更严格,无法通过所谓的正规渠道投放。三是“黑广播电台”也是近两年才出现的,文化管理部门、无线电管理部门、公安部门的联合执法机制还未建立。
        无线电管理部门是电波秩序的守护神,对于破坏信息通信安全并损害人民利益的地下黑电台,我们将严厉打击,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徐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