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黑广播”电台现身第二天即被查获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5-03-18 来源:朱国华
字体: 打印
3月16日晚,盐城市无线电管理监测站在建湖县公安局、文广新局的配合下,在辖区建湖县的城市嘉园小区查处一起非法设置调频广播电台事件,缴获1套非法广播设备。
16日,监测人员在对周六、周日两天监测数据进行分析比对时发现98.7MHz频率上存在不明信号。监测站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安排人员到位;晚上该频率出现后,经监听确认播放内容为低俗的药品广告,经与台站数据库比对确认其为“黑广播”;利用固定监测站对其进行测向,方位指向建湖县城方向。监测人员立即出动,利用监测车和便携式频谱仪对98.7MHz进行逼近定位,到达县城的城市嘉园小区附近时,信号场强已达90dBμV,方向指向小区高楼,监测人员快速下车进行徒步测向,最终将“黑广播”锁定在3号楼楼顶上。上到楼顶后,现场有调频广播发射机、功放器、节目源、定时器、天线馈线等一整套播出设备,执法人员现场取证后暂扣设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