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管理处完成2015年度下半年业余无线电操作技术能力A、B类验证考试工作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5-12-16 来源:李伟
字体: 打印
12月12日上午,连云港市2015年度下半年业余无线电操作能力验证AB类考试在连云港市人才服务中心计算机室举行。本次考试,连云港市管理处使用了市人才服务中心的标准化考场,首次采用单机模式无纸化上机考试方式。经过网上报名、资格审查、核发准考证、现场机考等规定程序和环节,有110名业余无线电爱好者报名通过资格审核,88名业余无线电爱好者参加考试,通过考试共有67人,其中A类52人,B类15人,考试通过率分别为A类74.3%,  B类83.3%。
为确保本次考试顺利完成,连云港市管理处多措并举,严密组织。考前,连云港市管理处利用市经信委网站、业余无线电QQ群等信息平台发布考试公告,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资格审查,及时公布通过资格审查人员名单。按标准制作了考生准考证,明确了考试时间、地点及考试注意事项,印发了连云港市业余无线电操作能力验证考试机考工作要求和考试流程。考试一周前,工作人员对考试使用的计算机和考试软件进行安装调试和反复试用,更新安装了最新版题库。考试过程中,从考生入场、答题、提交试卷到成绩确认等各环节均严格按照考试程序进行。考生答题结束后,监考人员现场对成绩进行登记,并由考生与监考人员共同签字确认。整场考试程序规范、纪律严明、监督到位,得到了广大业余无线电爱好者的一致好评。
开展此次业余无线电操作能力验证考试,不仅是对全市业余无线电爱好者知识水平和操作能力的验证,也标志着连云港市业余无线电管理工作走向了更加规范性的轨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