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出击 常州市管理处成功查处一起非法调频广播案件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5-11-23 来源:裴士青 徐行至
字体: 打印
      近期,常州市无线电管理处在日常监测过程中发现调频101.5MHz播放某种保健药品广告,播放时间为每晚8点至次日早晨8点,疑似非法调频广播电台。11月19日深夜,管理处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对该电台进行了排查。技术人员利用移动监测车和便携式监测设备锁定可疑频点,最终将该电台定位在新北区清水湾小区内。11月20日,管理处执法人员赶赴现场,在某幢单元楼楼顶发现了藏秘在管道下的一套调频广播发射设备,执法人员进行现场取证,该设备的播放频点正是101.5MHz,设备中存储的内容也与监听记录相一致。随即,执法人员对发射天线和设备进行了拆除,并依法作暂扣处理。
      今年,常州市管理处已查处非法调频广播案件9起。针对该类案件所呈现的上升态势,管理处将进一步加大监测力度和查处力度,保持对非法调频广播的高压打击态势,有效维护空中电波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