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监测站一日查获三起“黑广播”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5-11-20
字体: 打印
        近日,镇江市无线电管理监测站工作人员一天内在市区和丹阳就发现并取缔了三处“黑广播”。

  近日,监测人员在市区进行日常的无线电监测时,发现市区调频92.5MHz有异常信号,经过与合法广播数据样本比对,发现这个信号符合“黑广播”特征,播放内容为粗俗的性药品广告。监测站立即使用便携监测设备进一步查找,经追踪测向定位,在万达广场1号楼楼顶,查获一套非法设置的大功率广播发射机。监测站工作人员介绍说,这套发射机信号强度基本可以覆盖整个市区。

  当天下午4点多,我市无线电管理监测站接到常州方面的通报,称发现镇江丹阳境内调频93.2MHz有“黑广播”信号。工作人员经过监测定位,在丹阳中山路金色家园小区29楼水箱下发现了非法设置的广播发射机。

  天色已暗,工作人员处理完现场准备返回市区时,突然在98.7MHz上又测到了可疑信号。在车载监测系统的指引下,监测人员将可疑信号定位在丹阳城东5公里外的荆林镇。最终,工作人员在还未交付使用的金桥世纪城住宅小区一栋公寓楼的30层楼顶发现了发射设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