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在执业药师考试中缴获作弊设备三套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5-10-23 来源:朱国华
字体: 打印
近日,在我市2015年全国执业药师考试中,市无线电管理部门查获三起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案件,案件中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缴获无线电作弊设备3套。
10月17-18日为一年一度的全国执业药师考试时间。今年参考人数众多,盐城考区有考生3000余人;社会关注度高,考试安全形势严峻。为防止利用高科技通信技术手段作弊,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市经信委派出市无线电管理监测站技术力量展开安全保障,做好防作弊工作。在17日上午的考试中,工作人员通过监测设备发现某频点出现异常信号,立即启动应急工作程序,快速确定该信号为考试作弊信号后,经过一系列的排查比较,在生物工程学校南门附近锁定发射信号源,将正在路边控制发射设备的嫌疑人当场控制,移交公安部门处理,现场缴获作弊用无线电发射设备1套。
18日上午,工作人员在校园内一辆小车内发现一名嫌疑人在车内正报答案,车内缴获作弊用无线电发射设备一台;上午另一路工作人员在学校西门外草丛内缴获作弊用远程GSM遥控无线电发射设备一套。
目前,警方正对案件进行处理。
由于无线电设备作弊具有很强的隐秘性,查找具有一定的难度,本次将场外报送答案的作弊人员人赃并获,极大地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维护了考试的公平公正。(朱国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