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月披星,常州市管理处查处溧阳非法广播电台案件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5-10-13 来源:张世欣
字体: 打印
      2015年10月9日上午,常州市管理处收到溧阳市文广新局投诉,常州市溧阳地区近日在调频103兆赫出现非法调频广播电台,该非法广播电台播放时间为晚上8点至第二天早上7点。
      当天下午4点,由监测站张广维站长带队,4名工作人员携带仪器设备赶赴溧阳与市文广新局以及溧阳文广新局的工作人员汇合,联合开展查处活动。晚上8点,非法信号出现,当监测人员来到望湖景苑小区附近时,信号强度达到最大值83DBu。监测人员爬上几栋最高的居民楼楼顶,均未能发现发射天线,进一步监测发现,在居民楼最高的几层楼道内,信号强度仍然能达到70DBu。由此判断,该黑广播极有可能位于单元楼的某个房间内。此时时间已经到了晚上12点,监测人员无法在楼房的外墙上发现天线位置,只能决定10月10日早上天亮以后再继续查找。由于该黑广播会在早上7点停止工作,一旦信号消失,查找将无法开展。10月10日一早,监测人员克服疲劳,5点半起床,6点来到信号强度最强的居民楼下,终于通过望远镜在望湖景苑24栋2单元2501的窗口发现了天线。最终在公安部门的配合下,监测人员收缴了全套非法广播设备,圆满完成该案件的查处工作。
      此次查获的非法广播设备呈现出与以往不同的特点:1、该设备从外观判断,疑似乡镇一级广播淘汰的正规产品;2、该设备最大发射功率可达2千瓦以上,发射功率是我处所查处的所有非法广播设备中最大的;3、该黑广播天线做过特殊处理,对称偶极子上被喷了黑漆,夜间很难被发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