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管理处排除一起手机屏蔽器对公众通信网的有害干扰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4-09-09 来源:朱国华
字体: 打印

今年8月份,江苏省无线电管理局盐城市管理处不断接到辖区阜宁县城某小区居民投诉电话,称在该县湖东路沿海世贸花园附近手机用户经常掉话,手机电话难打;同时各运营商反映公司客服电话也投诉不断,后台网络统计分析显示掉话率很高,严重影响了公众移动通信通畅,怀疑有单位安装了干扰器。请无线电管理部门进行排查和处理。  
9月3日,盐城市管理处派出执法、监测技术人员赶赴现场排查,技术人员通过多点测试、交叉定位等方式,经多方排查、分析,最终确定干扰源为世贸花园小区对面一汽修公司厂房内安装的一部手机信号屏蔽器,其目的干扰汽车定位系统,因其发射功率大,且摆放位置较高,造成了此次GSM、TD-SCDMA等网络大面积受干扰。执法人员关闭电源后,干扰消失。
执法人员向该公司负责人通报了干扰情况及危害,宣传了国家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使用手机屏蔽器。该公司负责人当场表态,此后即停止使用屏蔽器。至此,干扰得以消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