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管理处在一级建造师考试中查获三套不同无线电作弊设备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4-09-23 来源:朱国华
字体: 打印
9月20-21日国家一级建造师考试如期举行,盐城市设两个考点,共683个考场,6731人参加考试,开考20265科人次。根据考试工作部署,盐城市无线电管理部门在考试期间加强考点无线电信号监测,防止考生利用无线通讯工具作弊,维护考场秩序。
21日上午10:13时,在盐城技师学院考点,无线电监测人员通过信号监测扫描时,在169.9MHz频点上发现信号异常,频谱特征与之前其它市查获的作弊设备一样,经监测定位将信号锁定在该学院北侧科俐文大酒店三楼8324房间,通过与公安联合执法,抓获嫌疑人1名,查获正在发射的作弊工具1套。  
21日下午15:35时,无线电监测人员在盐城技师学院考点大门前文港路开展流动监测时,发现在1150.275MHz频点正在报送考试答案信息,监测人员立即利用监测车进行定位,很快将信号源锁定在学校马路对面的一辆没上牌的JEEP车辆上,但是报送答案嫌疑人发现无线电监测车靠近时,立即停止报送答案。监测人员通过车窗观看,在该车副驾驶、后座上各有一套不一样的发线电作弊设备,副驾驶上与上周在医师考试中查获的设备一样,因车上没有人在,随即通知考务与公安部门人员到现场,多方联系车主至当晚11点仍没到现场。公安人员经过一夜守候,直到22日早8点多车主才主动向公安人员交出车钥匙。
三套无线电工具均通过手机SIM卡远程遥控作弊,目前两起案件均已在做进一步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