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管理处在医师考试保障中成功查获一新型作弊设备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4-09-16 来源:朱国华
字体: 打印
根据全国执业医师盐城考点来文要求,盐城市管理处在9月13~14日“全国执业医师考试”期间加强生物工程学校考点无线电监测,防止考生利用无线通讯工具作弊,维护考场秩序。

近年来,随着无线电新技术、新业务的迅猛发展,各类利用无线电设备考试作弊的现象越来越突出;鉴于考试的重要性,盐城市无线电监测部门特安排设备性能优良的监测车及便携设备EB200,并根据历次考试无线电保障的经验,本次考试保障新增了功率为100W的专用无线电管制设备。

13~14日,现场监测人员在考场周边巡逻,严密监控考场周边电磁环境,对易作弊的频段进行实时监测监听,对有占用的频率进行实时分析,监测人员发现1150.275MHz频率信号异常,正在发送与考试有关的语音,监测人员经测向定位,利用便携设备现场查找,在学校内大楼9层成功查获一放于窗台边通过手机SIM卡远程遥控作弊设备,为首次在盐城地区查获的用于1G以上无线电作弊设备。保障过程中还对其他3个无线电作弊信号进行了干扰压制,无线电监测人员凭借自己的专业技能维护了考试的公正、公平,展示了无线电管理的行业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