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管理处积极服务高考,圆满完成无线电保障任务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4-06-11 来源:陈 义
字体: 打印
        随着6月9日高考结束的铃响,一年一度的高考落下帷幕。高考是人生中的大事,牵动着数万家庭。为杜绝考试期间的无线电作弊,确保高考的公平、公正,苏州无线电管理处自6月7日至6月9日,全程服务高考保障。考试期间,无线电管理部门共出动车辆15台次,人员30人次,在市区六个考场进行无线电监测,对考场及其周边电磁环境进行不间断监测,创造良好的电磁环境,确保考试顺利举行。
        为做好高考无线电保障工作,苏州管理处领导高度重视,提前召开高考保障专题会议,进行思想动员,对保障人员及车辆进行分工和编组,每组指定负责人,按照定人、定车、定设备的方式进行分组。管理处工作人员全员出动,放弃双休日休息时间,提前检修车辆及设备。并于考试前一天到各个考点熟悉情况,对周边电磁环境进行采样检测,对行车路线进行规划,确保能够提前一小时到达考点。苏州管理处王卫江主任亲临各个考点了解无线电保障情况。通过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考试期间,市区六个考点考场秩序正规,未发现无线电作弊信号。
        保障期间,苏州管理处还配合苏州电视台进行了无线电反作弊宣传,维护考试公平,让考生及家长体会到考试秩序的公平公正,给每位考生一颗定心丸,让他们能够安心应试。
        今年以来,苏州管理处已参加各类考试保障4场。随着微电子技术及无线电通信技术的发展,无线电作弊已经成为一种新的社会现象。为确保各类考试公平公正,打击考试作弊,苏州管理处已经参与各类考试保障,查实一些作弊案例。通过无线电管理部门的执法,无线电作弊现象得到遏制,有力的维护了考试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