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保障:无锡设置无线电监测管制区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4-06-10 来源:吴李晓
字体: 打印
        2014年6月7日,将进入为期三天的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简称:高考),无锡市管理处为防止高考现场出现利用无线电考试作弊现象,将在各高考考点设置无线电监测管制区。
        今年无锡市高考人数为2.49万人,全市共设置考点19个,考场870个。我市管理处接高考保障通知后,积极部署,将19个考点列为无线电监测管制区。我处启动4个固定无线电监测站、2辆无线电移动站、3套无线电管制设备,对各考点进行无线电监测及管制。
        考前准备:我处一是给我市各大通信运营商发送通知,在高考期间考场设置的干扰设备可能影响到通信基站的正常运作,请配合高考无线电监测管制工作。二是在各考点设置无线电监测、管制区警示牌。三是对高考各考点进行频谱扫描,搜集、登记无线电信号。
        考时部署:我处一是利用固定监测站,对空中信号进行频谱扫描、分析,识别不明信号。二是利用移动监测站,进行考点巡回监测,监测、识别、捕捉可疑信号。三是设置固定点监测,在考区内设置多个固定监测点,利用便携式接收机对空中信号进行扫描识别。四是启动压制设备,对发现可疑信号进行无线电压制。全力以赴保障我市高考现场的无线电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