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查获一起“伪基站”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4-05-15 来源:朱国华
字体: 打印
2014年5月13日,江苏省无线电管理局盐城市管理处与公安部门联手在宝龙城市广场查获1起“伪基站”案件。
随着全国打击“伪基站”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盐城市管理处加强了与公安、通信运营商等有关部门的工作联系,并成立了专项行动小组

13日盐城移动在进行日常网络质量优化测试时,发现盐城宝龙广场区域基站通信异常,附近群众也不时收到某装饰公司商业短信,初步判定存在“伪基站”。盐城市管理处在与公安部门通报情况后,小组技术人员携带便携式监测设备赶往现场,在经过目标区域时,技术人员的手机突然收到某装饰公司的垃圾短信,受干扰频率信号较强,而方向正对着这家装饰公司办公楼。经过分析后,技术人员断定“伪基站”应该设立在该装饰公司办公室内,果然,在装饰公司外墙空调外机上,发现有一个隐蔽的“伪基站”天线。公安人员到达现场后,对装饰公司进行了检查,在小房间内查获一套正在发送垃圾短信的“伪基站”设备,现场收到的垃圾短信与伪基站上显示的内容完全一样。目前,案件已移交警方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