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盐城查获2套无线电作弊设备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4-12-29 来源:朱国华
字体: 打印
12月27日至29日,2015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如期进行,根据省无线电管理局与市招生委员会要求,盐城市无线电管理监测站派出工作人员及移动监测车对设在盐城市初级中学与田家炳中学两个考点进行了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进行考试作弊的无线电安全保障。
  为做好此次考试的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市无线电监测站在考前认真做好保障工作预案;27日,按照预定方案,无线电监测站出动移动监测车,携带EB-200、PR100全频段接收机、测向系统等设备,在考点分频段进行无线电监测保障。
  27日上午是思想政治理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考试科目。10点15分左右,无线电监测车发现田家炳中学考点附近有语音作弊信号,频率1249.800MHz,监测人员迅速准确定位信号源在学校东围墙外,随后与公安人员一起查获放在一辆电动自行车上的一套作弊设备。下午是外国语科目考试,3点45分左右,田家炳中学考点西围墙外也出现了作弊信号,频率269.000  MHz,解码内容为英语信息,经监测人员测向,最终确定信号源在学校西边小区一辆汽车内,车上作弊人员看到车被堵住后,弃车而逃,作弊设备放在后排座位上,经公安人员检查,在作弊用的电脑上查到了没有来得及删除的考题答案。
目前,盐城市无线电监测部门已经将案件移交给考务、公安等有关部门,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