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管理处查获一起私设卫星干扰器案件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13-12-19 来源:常伟伟
字体: 打印

        12月13日上午,扬州无线电管理处接到高邮市临泽镇居民举报,反应临泽镇广播电视站私自安装卫星干扰器。扬州无管处领导高度重视,指示无管处与监测站工作人员尽快查找干扰源,查处干扰。
        当日下午,无管处与监测站工作人员赶到临泽镇广播电视站旧址,发现院内通信铁塔上有个卫星干扰器正在旋转工作,使用频谱仪测试确认该设备就是卫星干扰器,后联系该站负责人,请他派人拆除该干扰器,执法人员当场作出暂时登记保存的处理决定,并向赶到现场的该镇领导和广播站负责人宣讲了无线电管理相关法规知识,指出C波段和Ku波段是卫星通信国际上规定的通用信号资源,是受保护的,无论任何理由都不允许人为干扰,私自安装卫星干扰器极易对国内外正常卫星通信业务造成严重干扰,请他们引以为戒,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遵守无线电管理法规。
        近年来,扬州无管处对私自安装卫星干扰器的行为保持严打态势,已查获多例私自安装卫星干扰器案件,保障了卫星通信业务的正常开展,受到各方面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